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人 存在燃气隐患仍拒不整改,将停止供气
2019-03-06 08:3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3月4日,港华燃气勤业维修点接到勤业新村客户王女士电话:家中热水器使用不畅。维修员秦银成上门查看后发现,户内存在严重的燃气安全隐患:燃气灶无熄火保护装置、热水器严重超期,连接软管已经老化开裂。说明情况后,秦银成指出需要立刻更换燃气设施并对燃气管道进行整改:“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如果在使用中意外熄灭,燃气会大量泄漏,老化的连接胶管已经存在燃气泄漏迹象,烟道式热水器在使用过程中排烟不畅,废气会倒灌入室内,每个隐患都足以造成严重的爆燃、火灾或中毒后果,更何况几个隐患同时存在。”

  一番劝说下,王女士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立刻更换了燃气灶和热水器,还把家中管道重新做了一番安全检测。

  常州港华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年底以来,国务院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加强天然气使用安全管理的通知》,江苏省安委会转发国务院安委会通知、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户内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等,对燃气安全使用和隐患整改都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措施,发文中明确: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并且拒绝整改的用户,燃气供应企业可以依据相关规定,有权采取临时停止供气等措施,直至隐患整改完成以后再行恢复供气,对因拒绝整改而造成事故的,将由有关部门根据国家法律法规进行处罚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常州港华服务全市66万余户民用客户和3000余户工商客户,每两年为所有燃气客户免费入户安检。据介绍,安全隐患大多集中于居民家里,包括:燃气灶具没有熄火保护装置,使用严重超期的烟道式热水器,或者户内自排燃气管道泄漏、燃气灶具连接软管老化破损、热水器烟道未出户等其他隐患。下一步常州港华将按照政府要求,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加快隐患整改步伐,同时呼吁广大燃气客户,高度重视燃气使用安全,及时配合整改,客户可自行购买或更换正规厂家生产的燃气具,由具备燃气专业资质的人员施工作业,确保管道设施安全可靠,彻底消除户内燃气安全隐患。

  常州港华提醒,市民在日常燃气使用过程中,要做到“两关一开”,即燃气使用完毕,要关燃气阀、关厨房门,开厨房窗。任何燃气方面问题,可随时拨打常州港华24小时客户热线:96077。

  (朱玲云 刘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