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国家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园区参展南京易贸生物产业大会
2019-03-05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常州讯(徐菁 赵家玮)  秉承推进生物产业学术、政策、技术交流,促进产业发展,加快创新产品面市的宗旨,3月2日,“中国速度全球高度”第四届易贸生物产业大会暨易贸生物产业展览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隆重召开。常州国家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园区参展。

  本次大会由第九届抗体药物及新药研发高峰会、第七届分子诊断产业高峰论坛、第五届细胞免疫治疗产业高峰论坛、第二届易企说投融资领袖论坛,以及两个合作专场伴随诊断与个体化医疗专场、肿瘤临床诊断与治疗专场,及多个特色分会组成。覆盖诊断、治疗、用药全产业链,融合政策导向、市场投资、技术研发、临床应用等话题。有2000多位行业资深人士交流沟通,涉及一百多场专题讲座、专场访谈和互动交流等。

  在开幕式上,上海易贸商务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叶登峰先生致辞,欢迎各位领导、嘉宾、行业机构、企业、协会的代表的到来,讲述易贸生物产业大会的发展历史,以及本次大会概况。

  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越为大会致辞。讲解审批情况,绘制了生物医药发展蓝图。王越指出,对标国际企业,国内企业还有很长的路,要政府、企业、资本、科研共同携手,开辟新路。江苏省依托企业集聚、园区优势、政策扶持、资本推动等,快速推进医药产业化竞争,引导药品方向需求一致,加快形成医药集聚效应。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南作了主题为“癌症免疫治疗2.0时代”的报告。报告中,介绍了生物技术药物发展现状,市场份额,产业发展趋势和思考。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红阳作了主题为“肿瘤精准诊疗新挑战”的报告。报告中,介绍了全球癌症现状最新数据、精准医疗的全球竞争态势、中国精准医疗战略布局、肿瘤精准治疗的进展和挑战。体外诊断、伴随诊断有较大市场,产学研企深度融合,推动肿瘤精准诊疗快速发展。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首席科学家徐增军围绕“中国速度,全球高度”,从审评角度出发加快我国新药研发。讲解新药研发与监管、新药临床试验申请审评时限、NMPA与FDA比较和理解、申请临床试验前的准备、新药临床试验申请的重要审评原则、临床试验申请的技术要求、临床试验申请的审评结论。最后,强调中美双报的考量,真正站在全球高度,创造中国速度。

  常州生命健康产业园区总规划面积11.5平方公里,一期6.3平方公里,二期5.2平方公里。目前园区已开发一期,位于常州高新区中心位置,基本建成环通整个园区的“四纵三横”路网,同时深化绿化景观和河道设计,成为花园式生态园区。

  园区2010年被批准为省级科技产业园区,2011年被授予“江苏省生物医药和工程高技术特色产业基地”称号,2012年6月成功入围“2012中国生物医药特色园区”,2013年被认定为“省级出口基地”,2017年获批全省首批“十三五”先进制造业基地,2018年被认定为“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园区围绕以联影为龙头的高端医疗器械及医疗影像产业,以恒邦制药、扬子江药业和千红制药引领的高端新药制剂产业,以医疗大数据及再生医学为支撑的健康服务业等三大产业,重点发展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及设备、再生医学、现代中药及保健品、健康服务业等产业。

  园区内拥有国家级生物医药类科技孵化器、中科院细胞治疗及再生医学产业中心、江苏众红生物工程创药研究院、生命健康产业园加速器、康斯特科技产业园等平台。已入驻中科院遗传资源研发中心(南方)、扬子江药业、恒邦制药、兴和制药、千红生化、联影医疗、达实久信等行业知名企业和研发机构。园区以资金扩大生物医药产业规模、以人才加速生物医药集群化,为生物医药集群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撑和周到的服务。致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制造集聚区、全球骨科及一次性医疗器械重要生产基地、国内高端创新药制剂产业化基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