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罕见阴雨造成草莓减产 果农:每亩损失近1万元
2019-03-04 11:0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眼下本该是我市草莓上市热销期,但罕见的连绵阴雨造成草莓减产,种植户普遍亏损。

  在溧阳市别桥原乡采摘园里,记者看到,草莓个头均比较小,量也较少。采摘园负责人李俊说,最近阴雨天比较多,棚内的植物光合作用降低,严重影响草莓的产量以及质量。天目湖郑建华园艺家庭农场负责人谢鲁庆无奈地说,去年一亩地能赚3万元左右,今年至少要亏损三五千元。该市云松家庭农场负责人姚云松坦言,他家的30多亩大棚草莓每亩平均减产40%,草莓的灰霉病比较严重,每亩损失近1万元。

  溧阳草莓种植面积达4000余亩,是部分乡镇农业的支柱产业和百姓增收的产业。最近两个多月来,我市阴雨天数达到40多天,是常年值的2倍多,日照时数较常年同期偏少60%,果农普遍亏损,尤其是在占有全市草莓种植面积一半的天目湖镇,损失更为严重。

  对此,该市农林部门组成了一支田间“医疗队”,指导种植户做好预防和突发应急措施,尽量将损失降到最低。

  (冯国智 芮伟芬)

标签:草莓;阴雨;亏损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