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总明确今年十大重点工作 工会干部春训班开班
2019-03-04 10:5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本月3日从“当好主人翁、建功明星城”2019年常州市工会干部春训班上获悉,市总工会明确今年十大重点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徐伟南出席并讲话。

  这十大重点工作是:深化“中国梦劳动美”、“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第四届“我爱常州”情系职工(农民工)系列文化等活动,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唱祖国唱响新时代”职工歌咏比赛,开展“发现常州之美”大型网络系列宣传,强化职工政治思想引领;扎实推进“33113”创保贷追梦行动,优化“大学士”职工技术转化平台服务效率,扎实开展第二届“常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意大赛”,做优创新创业品牌;深化职工(劳模)技术创新专项集体合同,探索打造跨区、市、省、国的四级职工技能交流平台;持续开展“露一手”职工(农民工)绝技绝活技能展示,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整合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和技能大师工作室,新增劳模创新工作室10家;开展第二届“龙城工匠”评选活动,做实打响“龙城工匠”品牌;持续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企业”创建工作,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行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进“互联网+”普惠模式,开展“相约工会、牵手幸福”等活动,拓宽服务职工新渠道,深化工会普惠服务;探索建立楼宇、商铺、创新创业基地等职工服务平台,加强网上工会平台建设,切实解决好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问题;筹建一批功能齐全的区域性职工活动中心,激发工会阵地活力。

  据悉,这次工会干部春训班有近300余人参加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 (市总宣 秋冰)

标签:职工;工会干部;常州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