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薛家镇19:00议事厅推进网格化治理 成功化解车位改造和停车管理难题
2019-03-01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常州讯(鞠文杰 赵家玮)  2月27日晚,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顺园一村的居民代表陆续走进中巷社区19:00议事厅。今天的议题是:顺园一村小区车位改造和停车管理。薛家镇党委副书记花震言、组织委员陶赛参与议事。薛家镇各村、社区书记列席观摩。

  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前期调研,汇报顺园一村停车现状。以2019年2月26日的统计数据为例,顺园一村高峰停车总数为480辆,现有车位215个(不包含主干道、大库前的划线车位),已缴费25个。临停车辆多、主干道停车、管理不到位等矛盾非常突出。

  随后,居民代表开始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居民陶焕琴反映,两个女儿不住在小区,逢年过节回家探亲如何停车?居民殷峰岩反映,汽车停在车库里,车库门口划了两个车位,影响他汽车进出。居民陶小玲反映,15幢后面听说要改车位,到底改不改?

  面对居民提出的问题和意见,佳安物业工作人员做了现场解答。紧接着,法律顾问吴正英律师为大家解读了《常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该条例已于2019年1月28日公布,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吴律师指出,小区停车难问题客观存在,需要政府、社区、物业和居民共同面对,共同想办法,共同解决问题。负面的情绪如果不能解决问题,还不如坐下来心平气和地协商。

  最后,花书记做了总结发言。花书记说,中巷社区是19:00议事厅的先行者。在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中,推广19:00议事厅的工作方法,推行自治、法治、德治“三位一体”的治理模式,有助于网格员、网格长了解网格内的社情民意,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问题,提升网格化社会治理实效。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