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开展烟(卡)问题专项整治 重点做好四项工作
2019-03-01 09:5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烟(卡)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市商务局、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常州烟草专卖局、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常州酒类流通行业商会以及各辖市、区人民政府,共同建立烟酒店违规发售及超配额发售烟(卡)专项整治联席会议制度,从即日起至2019年6月,在全市范围开展烟酒店违规发售及超配额发售烟(卡)专项整治工作,6月以后转入长效监管阶段。

  此次烟(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宣传提醒到位。全市持有烟草零售专卖许可证的商场、超市、烟酒店都要张贴“关于开展烟酒店违规发售及超配额发售烟卡专项整治的倡议书”及“承诺不售烟卡,接受社会监督”提示牌。二是强化行业自律。常州市酒类流通行业商会会员单位带头承诺“不售烟卡”,以点带面,延伸到全市所有售卖卷烟的商场、超市、烟酒店。三是加强排查检查。对全市持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商场、超市、烟酒店进行全面排查,建立档案,对违规发放烟卡的商场、超市、烟酒店,常州烟草专卖局依法对其卷烟供应实行降档减供,市商务局、烟草专卖局、市场监督局将其列为检查重点。四是加强明察暗访。对商场、超市、烟酒店违规发卡、现金退卡、超额发卡等情况进行抽查暗访。 (商轩 崔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