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主动“搭讪”请她上车 的哥免费送七旬老太“探亲”
2019-02-28 09:3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看到大雨中,一位老太站在路边无助地走来走去,“常州晚报爱心车队联盟”成员,常州巴士出租汽车公司文明出租车驾驶员曹加武主动上前“搭讪”,并且一路问人、查导航,终于将老太安全送到了目的地。曹加武不肯收车费就走了,老太当天就拨打了96196交通热线,要表扬这位热心的哥的无私相助。

  昨天提起这事,曹加武说这样的事情他做过好多次了,就觉得能帮助别人很开心。他说2月16日凌晨5点左右,正下着大雨,天气很冷,他驾车沿着飞龙路,经过红梅新村的一个公交站时,无意中发现路边有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太,撑着伞,因为寒冷瑟缩着身体,不停在路边走来走去。

  曹加武立即将车慢慢停到老太旁边,摇下车窗询问老太要不要坐出租车过去,他是爱心出租车可以送她一程。经过曹加武的劝说,老太收伞坐进了车里,说自己要到西新桥二村15幢。一路非常顺利,大约10分钟左右就到了西新桥二村。

  但是要找到老太所说的15幢,就有些费劲了:曹加武先是开了一个导航软件,但是导航无法精准定位到这一幢。见老太也说不清楚具体怎么走,并且心情越来越急躁,曹加武一边耐心安慰她不要着急,一边开着车在新村里狭小的路上穿梭,小心地避开路两边停着的私家车。

  “我问了村口的保安,说15幢在后面;我开到后面问另一个保安,说还在前面。我再问一位路人,路人很热情地指导我到了一个路口,说就在附近。我还是没有看到楼牌号,就再问了路边一家刚开门的面店老板。老板说15幢就在面店后面。”说着,曹加武自己都笑了:“为了找到这个15幢,我开车带着老太,在新村里转了差不多20分钟,好在还是找到了。”

  老太要付车费,曹加武谢绝了,并且直到看着老太一路平安地走进了楼道里,他才放心地离开。他本以为这事就算过去了,没想到老太很快就打了电话要表扬他。

  老太姓高,75岁了。她说西新桥二村15幢里住着她的一个亲戚,当天她就是要到亲戚家去。虽然前段时间她来过一趟,但因为是晚上看不清路,所以不清楚具体走法,加上年岁大了,一时没找到就更着急了。好在遇到了曹加武这样的好的哥,热心又细心地帮助她,让她可以平安地赶到亲戚家,这份恩情让她非常感动。 (张丽华 舒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