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地铁1号线综合联调正式启动
2019-02-27 14:1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日,市轨道公司召开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综合联调启动会,这标志着我市地铁1号线正式进入综合联调阶段。

  据悉,地铁工程涵盖了数十个专业系统,这些系统虽自成一体,但彼此之间又需要相互“合作”,通过精密控制共同联动才能为地铁的正常运营提供支撑。因此,地铁各系统设备在经过前期设计、制造、安装、单体调试等各个环节之后,还需要通过综合联调来验证各系统间的接口是否达到最佳匹配和协调运作。综合联调的启动,也标志着各设备系统开始从安装、单体调试阶段,逐步进入系统间相互磨合和整体运转阶段。据介绍,综合联调也是地铁各项设备投入空载试运行前的最后一道关口。

  综合联调包含地铁1号线综合监控系统与屏蔽门综合联调,车站、场段火灾工况模式综合联调,供电系统各种运行模式联动功能测试等26个联调科目,分为信号、车辆、供电等7个专业小组,共计100余位技术人员全面参与联调工作。此外,市轨道公司还将邀请由上海市工程设备监理公司带领的28人专业团队全程参与单调、联调的指导和监督工作。

  根据前期计划,1号线的综合联调总体分三步开展,分别是样板站、首批站和剩余站。本次率先开展综合联调的是首批7个车站,即外国语学校站、北郊中学站、常州北站、新桥站、旅游学校站、新龙站、森林公园站。

  据介绍,今年1月29日,交通运输部下发《城市轨道交通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管理暂行办法》,将于7月1日实施,其中第三条规定:试运行前要完成系统联调。常州地铁1号线也将成为新规范实施后首批开通地铁线路的城市之一,对后续城市地铁开通将起到示范效果。 (沈琳 马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