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残疾人就业稳定率达94% 职业发展受重视
2019-02-27 14:0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26日,市残联春季助残招聘会在残疾人综合服务大楼举行。40家单位带着185个岗位,与260名残疾求职者面对面洽谈,最终,有105名残疾人与招聘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记者发现,当天前来招聘的单位不乏大型制造业企业和知名服务型企业。除了积极向残疾人提供岗位,他们还比较重视残疾员工的劳动保障和职业发展。沃尔玛百货常州通江路分店此次带来了8个理货员岗位,希望能招聘沟通能力强的肢残3级或4级员工,“五险一金、上五休二”的岗位条件吸引了不少求职者。据负责招聘的陈女士介绍,对五险一金部分,企业一直是按照国家标准规范缴纳,残疾员工尽可放心。上市企业精研科技此次计划招聘10名听力残疾的员工,主要负责产品检验。记者了解到,精研已经招聘了十五六名残疾人,对服务和帮助残疾员工积累了一定经验。在企业提供的良好发展环境下,已经有残疾员工成长为设计工程师,且很受重用。

  据市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主任王俊介绍,近年来,我市通过集中就业、分散按比例就业、支持残疾人自主创业、发展辅助性就业4种形式,稳步促进残疾人就业。目前我市处于18-55岁年龄段就业的残疾人有4.23万人,占全市持证残疾人总数的51.17%。其中,已有21585名具备就业能力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就业率为51%,远超国家平均水平。全市残疾人就业稳定率达到94%。

  (朱雅萍 王丹丹 吴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