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合光能:在上海成立新能源物联网研发中心
2019-02-27 13:5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天合光能新能源物联网研发中心在上海紫竹基地正式成立。这是继天合能源物联网产业发展联盟、新能源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之后,天合光能在新能源物联网领域的又一重大举措。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出席成立仪式。

  天合光能新能源物联网研发中心是依托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创新资源,集结全球创新智慧,以开放、合作、共建、共创方式打造的创新技术和知识平台。研发中心将与业界研发机构、学者紧密合作,围绕天合光能的3.0业务转型规划,聚焦新能源物联网管控、云平台等研究领域,力求推出一批创新性的应用产品。

  研发中心位于上海紫竹园大学城,将与周边高校、研究院创新团队成立联合研究组,进一步落实创新技术的产业化。江森自控(中国)有限公司、摩莎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战略合作伙伴与研发中心率先签约,将在物联平台、交换机和网关等关键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共创共赢的新能源物联网创新环境。

  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新能源产业是常州高新区乃至全市最具发展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常州高新区将进一步通过机制体制创新与政策激励,支持天合光能新能源物联网研发中心建设,以产业创新和人才培养为核心,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领军企业和人才团队,为全区乃至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努力打造“光伏名城”。 (陈丽鹰 周瑾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