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初步排定重点产业项目257个 总投资2134亿
2019-02-27 13:5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总投资30亿元的诚镓精密消费电子结构件项目在金坛经济开发区开工。

  据了解,诚镓精密项目主要客户覆盖苹果、三星、惠普、华为、OPPO、VIVO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项目投资方为广东劲胜智能、苏州东山精密,都是在深交所上市企业。其中,广东劲胜智能是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苏州东山精密是国内最大、综合竞争力最强的专业从事精密钣金制造服务企业之一。此次双方强强联手,在金坛区投资建设这一新项目。

  该项目从签约到租用厂房生产,再到正式开工,仅用半年时间。

  二期计划在2020年启动建设。届时,东莞生产基地将悉数搬迁至金坛经济开发区,进一步巩固中国市场、布局全球,也将为金坛移动智能终端及5G移动通信网络产业做大做强、迈向产业链高端增添新的动力。

  记者从金坛区发改局了解到,该区今年初步排定重点产业项目257个,总投资2134.09亿元,年内计划投资395.21亿元。其中工业236个,总投资1572.03亿元,年内计划投资270.66亿元。当天开工的诚镓精密消费电子结构件项目,属于该区“三新一特”产业中的移动智能终端项目。该区今年续建和新开工的工业项目中,“三新一特”产业项目占到105个,总投资1116.98亿元,年内计划投资185.03亿元。

  今年,该区有5个项目入选省重点项目,总投资278.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47亿元。其中,工业项目4个,分别为SK新能源汽车电池隔膜项目、当升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北电爱思特三元锂电池项目和中盐盐穴综合利用中盐压气储能电站项目,单体投资均超30亿元或3亿美元。

  该区正践行“一新两高”理念,扎实开展“两个加快创新提升年”活动,确保高质量发展基础上的高速度增长。该区深化“店小二”项目服务意识,突出重大项目全周期管理。一季度,该区将有20个项目陆续开工,总投资183亿元,当年计划投资41.3亿元。

  (臧风华 赵小君 杨兆平 赵鹤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