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部署2019年组织工作 重点做好“四个方面”
2019-02-27 13:5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组织部长会议,按照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组织部长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要求,总结十九大以来全市组织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委常委会听取专题汇报,市委书记汪泉作出重要批示。汪泉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十九大以来全市组织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指出,组织工作总体上呈现不断向上的良好态势,全市组织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全面巩固“基础工作年”主题活动成效,更好地推动组织工作在新时代有更大的担当作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从严落实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在传达学习汪泉书记批示后,周昌明指出,要坚定不移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确立“在坚持中坚定、在坚定中坚守”的主基调,以更强的责任和担当走好“每一步”,重点围绕“四个方面”扎实做好今年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将其贯穿主题教育、选人用人和党管人才始终,确保全市政治建设导向鲜明起来、举措具体起来、成效落得下来。二是以“选优配强”为重点,加强机构改革后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刚性落实“严管厚爱”要求,扎实做好公务员管理工作,努力锻造常州高质量发展的骨干力量。三是以“龙城先锋”为抓手,在强化组织体系、队伍建设和工作效能上下功夫,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四是以“提档升级”为目标,创新实施“龙城英才计划”,持续推动人才工作转型升级,优化整体生态,形成“各方英才汇常州、创新创业选常州”的良好局面,凝聚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站在改革开放40年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常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力量和共识。

  溧阳市、武进区、市住建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常组宣 宋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