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俞志平专题走访调研常州部分领军人才及企业
2019-02-27 13:4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市政协主席俞志平日前赴天宁区、常州经开区专题走访调研我市部分领军人才以及相关企业。

  俞志平先后与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焊接与无损检测培训中心主任万升云、常州仁千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汪小锋、雷利新能源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宏峻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科研和企业发展情况,并听取对我市人才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

  俞志平指出,常州目前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爬坡期,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人才是科技创新的关键;要加强高端科技领军人才的引进和服务,引领和促进新兴学科形成与产业关键技术发展。他希望领军人才立足常州、面向未来,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带好团队继续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原创能力,掌握行业话语权,力争在国内、国际竞争中脱颖而出。

  俞志平强调,社会各方面要加大对领军人才创业类项目的支持力度,在创优环境、创优平台、创优机制上下功夫,加强与领军人才以及企业的联系和沟通,针对人才和企业发展中面临的瓶颈和难题,及时回应并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以事业留人、感情留人、服务留人,推动人才事业发展和价值体现的双赢。

  据悉,万升云是非欧盟外亚洲区唯一国际无损检测人员,先后承担铁道部、中国中车重大重点科技项目18项,5个项目达到国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先后参与ISO国际标准制修订6项,已经取得授权发明专利12项;汪小锋带领公司研发的GNSS天线产品得到了包括国防部门以及行业内知名企业的认同,已经与成都国星等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胡宏峻带领公司推动发起成立“中国屋顶分布式光伏联盟”,拟在中国分布式能源标准制定、产业链资源集合、商业模式创新、产品技术创新上发挥强有力的整合推动力量,同时大力推动“互联网+健康养老”新模式。(黄钰 郑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