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周常州发生15起民房火灾 占总火警数的近一半
2019-02-26 10:00: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上周以来,我市民房火灾多发,造成了较大的损失。据消防部门统计,上周共接到民房火灾报警15起,占到总报警数的近一半。

  2月19日下午5时左右,位于天宁区的中吴大道东南陶瓷城附近,一幢三层楼房的二楼,突然发生火灾。

  东南消防中队赶到后,发现这是一幢老式的三层楼房,二楼和三楼的房间前面,有一个直通式的走廊可供出行。此时二楼最南侧的一间民房里,火势猛烈,浓烟滚滚。该民房的所有窗户都被烧坏。三楼还有一人跑到了走廊上,因浓烟笼罩楼梯而无法下来。

  消防员第一时间让房东对整幢楼进行断电,随后勘查发现起火房内没有人员被困。消防员随即出动一支水枪堵截火势并灭火。消防员同时上到三楼查看火情,并将那名被困人员带到了楼下的安全地带。在确认楼内再无其他被困人员后,消防员出动另一支水枪,沿着走廊向相邻房间内出水,以防止火势蔓延。很快两支水枪汇聚到一起全力灭火。大约30分钟后,明火被完全扑灭。

  据了解,住在起火房间里的是一对夫妻。房内堆放有大量衣物,还有一些家用电器等,绝大部分都在火灾中被烧毁。所幸当时夫妻两人都不在房内,因此火灾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夫妻俩表示,房内没有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及危险物质。

  目前,这起火灾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部门表示,电气线路原因是造成民房火灾的首要原因。今年春节以来连续阴雨,天气阴冷,很多家庭会选择长时间开空调以取暖除湿,或使用烘干设备将衣物烘干。如果长时间使用,又没有人在旁边照看,很容易因为线路故障等原因造成火灾,且无法在最快时间被发现并扑灭,这种情况在老小区或老民房内更加明显,因此为了预防火灾发生,最好对家中电线线路做一下检修,同时更换掉老旧的家用电器,切记不要长时间开启大功率电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