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常州薛家镇春风送岗专场招聘会:“就业”春风吹到家门口
2019-02-25 14: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5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2月23日上午,由常州市新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薛家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薛家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承办的“博揽人才,集聚新北”——“2019春风送岗”薛家站专场招聘会在薛家北广场顺利举行。本次招聘会以“春风行动惠民生 创业就业促发展”为主题。

  今年的“春风送岗”以返乡务工人员、失业人员、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等为重点,特邀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宝马格(常州)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江苏众红生物工程创药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天元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伟博海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210余家优秀企业入场招聘,提供销售类、互联网+、财务会计类、技工类、行政客服类、手工类等就业岗位4945余个。同时,招聘会上还提供就业创业指导、技能培训、社保、医保、劳动监察、仲裁、计生、法律法规等政策咨询服务。

  往年相比,今年的招聘会更为快捷、方便的服务企业和求职者,企业通过高新区人才网就能预定招聘席位并发布招聘信息,求职者也能足不出户通过网络求职。同时,为确保招聘会的顺利举行,薛家人社所积极部署,全面协调。通过向企业发送邀请函、到社区张贴公告栏、群发信息等方式进行招聘会宣传,利用常州高新奇人才网、薛家印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发布招聘会信息,提高招聘会的知晓率,尽可能多的让有需求的企业和求职者参与进来。招聘现场主办方还提供席位引导、简历填写、求职登记、政策咨询等服务,薛家派出所、交警中队、薛家城管全程保障招聘会场秩序。

  薛家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所长钱小红表示,近年来,薛家人社所一直致力于搭建企业和求职者的双选平台,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和求职群众,2018年8月,薛家镇人力资源市场正式运行,全新的市场环境、先进的信息化设备、无纸化求职服务也是新时代发展的方向,用人单位可享受招聘信息多样展示、面试通知一键送达等服务,求职者持本人也可以更快捷方便了解现场动态实时了解等服务。

  在常州宝马格(常州)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招聘展位前,一群求职者围在展位周围听招聘负责人说道:“我们公司提供五险、带薪年假……话音未落应聘者你一言我一语地问了起来,利用闲暇时间记者与该公司招聘负责人封经理攀谈起来。封经理告诉记者:“专场招聘会有效解决了春节后企业开业缺人手、招工难的问题,对企业和求职者来说的确是一个暖心行动。”今年30岁的徐磊自毕业后,就一直在外地从事实体销售工作。今年,他回到家乡以后,一直待业在家,听说有招聘会,便早早来到了现场,寻找着适合自己的企业。徐磊说:“进场招聘企业所给出的工作条件及薪资待遇较往年都很有诱惑力。不少企业列出了“五险一金”、包食宿、年终奖、带薪培训等诱人条件,看到有这么好的就业环境,会让我们职者决定在家门口工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