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村民受《疯狂外星人》启发自制驱鸟外星人 “雷”倒电工
2019-02-26 08:4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20日,溧阳市供电公司台区经理霍文俊正在天目湖镇田家山村巡视线路。

  走到村民陈建东家时,他看到一根电线从陈家电表箱里接出,通向房子旁菜地。菜田里还隐约有个人影躺着,一动也不动!

  “不好!有人触电了!”电工的直觉让霍文俊飞快跑过去,就在离这“人”一米多远时,眼前这个家伙让霍文俊傻了眼。这个“人”个头矮小、两眼绿光、还不停在嘀咕嘀咕发出声音:“我警告你赶快离开,不然我将用超能力把你烤熟……”原来,这是个机器人玩具。霍文俊顿时哭笑不得。

  “霍师傅,这是我花了两天时间做好的‘外星人’,你怎么弄倒了呢?”听到动静,正在家中的陈建东赶过来解释。

  “你用这电线连这个‘外星人’?”霍文俊用手指了指电线,又好笑又生气。

  陈建东连连点头,他说他的田里养了小龙虾、小鱼、泥鳅,可经常被鸟偷吃。一般的稻草人鸟类早就不再害怕了。受电影《疯狂的外星人》启发,他搞了个小发明。他给这个“外星人”穿上红色衣服,眼睛里装了电灯泡,录了自己声音,再从电表放线到田里通上电。没想到,这“外星人”头重脚轻,大风吹了一晚上就倒了。

  “这样布线不安全,也不合理,你得拆除电线。”霍文俊向陈建东指出危险点,“电表是供电公司资产,客户不能私自拆开改造接线。而且,这电线没有护套管放地上,现在又下雨了,万一电线淋湿或被老鼠咬破了绝缘皮很容易漏电,如果有人到田里就危险了!”

  听完,陈建东恍然大悟。“哎呀,我可没想到那么远,被鸟吃掉点鱼虾是小事,人触电可是大事。”在霍文俊的指导下,他赶紧把“外星人”抱回了家。 童华岗 鲍杰 彭迪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