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遥观一“企业河长”出资20万元治河
2019-02-25 09:4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近年来,遥观镇多条河流清澈起来,居民在河边晨练或散步心情也舒爽多了。要知道,保持河道的水质清澈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从污染源治理到常态化维护,离不开河长办工作人员的日夜付出,也离不开河长的巡视守护。

  这几天,企业河长钱晓春不管有多忙,都与遥观镇河长办保持着密切联系,一方面询问宋剑湖支浜的治理进展情况,另一方面看看还有什么需要企业帮助的。

  钱晓春是常州强力电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去年6月起,他多了一个头衔——观景苑内浜的“河长”。当时,他说:“从今天起,我就是观景苑内浜的‘河长’,手上这份聘书将督促我从自身做起,提升环保理念,提高环保标准,强化环保举措,为防治水源污染,共建美丽遥观作出贡献。”

  担任“河长”后,钱晓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坚持做好巡河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迅速反馈给河长办,共同商量对策。在这过程中,与观景苑内浜一桥之隔的宋剑湖支浜也引起了钱晓春的关注。这条支浜东连宋剑湖,临河不仅有观景苑居民小区,还有观景苑农贸市场及临街商铺。由于居民区生活污水的流入,导致河道出现淤塞,河水受到污染,这条河成为了投诉举报的热点。

  为改变宋剑湖支浜河水黑臭现象,镇政府决定投资30多万元,对该河道进行一体化治理。令人没想到的是,钱晓春主动揽下了这件份外之事,并提出出资20万元用于该河道的整治。这是遥观镇自去年6月实行企业河长制以来,首次由“企业河长”出资赞助河道治理。

  目前,河道已经全面完成了清淤工作,并购置了一体化治污设施,对流入河道的生活污水进行综合处理,预计工程将在近期完工。

  (小波 戴彩莲 沈澎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