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影《桂香街》开拍在即 吕丽萍、句号来常体验生活
2019-02-25 09:3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以我市吊桥路社区(东头村)原党委书记许巧珍为原型的电影《桂香街》开拍在即。昨天上午,主要演员吕丽萍、句号等来到许巧珍生前工作、生活过的地方,进一步感受人物性格、为人处世,体验角色情感。

  电影《桂香街》根据著名作家、省作协主席范小青的同名小说改编,由著名表演艺术家吕丽萍领衔主演,两次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的著名青年导演石磊担纲编剧和导演。影片通过许巧珍和春天两代社区干部的感人故事和两个时代纯美的爱情故事,以诗化的影像语言,反映基层优秀社区干部的工作生活,是一部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之作,已获国家广电总局剧本中心第一轮剧本孵化扶持奖励。

  “看到办公桌上的民情日记、老花镜、手机,满墙的锦旗、荣誉奖状,听说她把工资都给困难群众,确实很感动、很感慨。” 将在电影中扮演春天一角的青年演员牟珈乐是常州人,以前就对许巧珍的事迹不陌生,此次近距离接触后更觉钦佩。她说,春天这个角色是到桂香街实习,后受许巧珍感染、留在桂香街传承其精神和信仰的研究生,此行社区采风,让她对更加精准地把握角色有了新的感受。

  大家还来到许巧珍的儿子殷建荣家中,和家属热烈交流。殷建荣对该片同样充满期待:“实力派演员吕丽萍来演这个角色,很理想、很亲切,相信她的演绎能把我母亲的形象演得很鲜活。”

  电影《桂香街》由市委宣传部、常州广播电视台、江苏亚细亚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计划年内上映。

  (周茜 胡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