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北区积极帮扶陕西省岚皋县 帮扶资金突破250万
2019-02-25 09:3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19日从新北区获悉,该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进一步拓展协作领域,动员各界力量参与对口帮扶,2018年全区累计引导11家企业在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投资建设项目,翻倍完成引导企业投资指标,并通过提供就业岗位和培训服务,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就业768人。

  据介绍,2018年新北区投入财政性转移资金近500万元,各类帮扶资金突破250万元;选派教育、卫生、农业等专业技术人员和人才19名赴岚皋开展相关工作,接收岚皋县共14名党政干部、6名专业技术人才到该区挂职学习锻炼。全区累计引导11家企业在岚皋县投资建设项目,翻倍完成引导企业投资指标;通过提供就业岗位和培训服务,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就业768人,其中转移就业180人,就地就业164人,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超过5000人。

  新北区和岚皋县在交流合作期间,广泛开展了“万企帮万村”活动。常州市装饰材料行业协会、长贸党支部与岚皋县堰门镇堰门村签订“万企帮万村”协议,捐款10.1万元,帮助堰门百姓实现重修红军道的梦想。薛家镇动员江苏常岩建设有限公司、常州市恒翔车料有限公司、常州市吕建机械厂、薛家镇青商会分别与城关镇春光村、爱国村、永丰村、联春村签订了“万企帮万村”协议,捐款共计60万元,支持修建产业路、活动室改造等。罗溪镇动员6家企业为民主镇田湾村捐资12万元,用于脱贫攻坚产业帮扶及美丽乡村建设。龙虎塘街道捐资20万元支持岚皋县招商局在常州建立了招商联络处。

  同时,深入开展镇、村和企事业单位对接活动。薛家镇与岚皋县城关镇、罗溪镇与民主镇、孟河镇与南宫山镇分别签订了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新北区宣传统战部组织企业向深度贫困村官元镇古家村捐赠5万元,建设“爱心医疗室”。薛家镇小学与城关镇平溪小学签订了两校教育协作协议,为平溪小学捐款4.5万元。孟河镇动员本地企业家支持南宫山镇学区教育,捐款20万元。孟河镇石桥村支持蜡烛村活动室改造和“爱心超市”建设,捐款3.5万元。罗溪镇王下村向石门镇芙蓉村提供产业帮扶资金8万元。

  此外,还大力开展了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工作。新北区共对当地贫困村民营企业家、园区业主、职业农民等创业致富带头人共培训152人次。通过培训,致富带头人中4人成功创业,带动贫困人口1193人实现增收。 (周瑾亮 陈丽鹰 杨炎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