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村民自制“外星人” 还接上了电
2019-02-25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5日常州讯 (通讯员 鲍杰)2月20日,常州溧阳市供电公司台区经理霍文俊正在天目湖镇田家山村巡视线路。走到村民陈建东家时他发现,有根电线从他家的电表箱里接出,通向房子旁的菜地里。而此时,田中有个人影竟躺在田里,一动也不动!

  “不好!有人触电了!”电工的直觉让霍文俊飞快地跑了过去,就在离这“人”一米时,眼前这个家伙让霍文俊傻了眼。这个人个头矮小、两眼绿光、还不停的嘀咕嘀咕发出声音,原来是个外星人玩具

  “霍师傅,这是我花了两天时间做好的‘外星人’,你怎么弄倒了呢?”听到动静,正在家中的陈建东赶过来解释。

  “你用这电线,连这个‘外星人’?”霍文俊用手指了指顺着田埂旁放的电线又好笑又生气。

  陈建东说道,他田地里养了点小龙虾、小鱼、泥鳅等,经常被鸟类偷吃。一般的稻草人鸟类早就不再害怕了。受电影《疯狂的外星人》启发,他搞了个小发明。他给这个“外星人”穿上红色衣服,眼睛里装了电灯泡,录了自己声音,再从电表放线到田里通上电。没想到,这“外星人”头重脚轻,大风吹了一晚上就倒了。

  “这样布线不安全,也不合理,你得拆除电线。”霍文俊向陈建东指出危险点,“电表是供电公司资产,客户不能私自拆开改造接线。而且,这电线没有护套管放地上,现在又下雨了,万一电线淋湿或被老鼠咬破了绝缘皮很容易漏电,如果小孩子去田里就危险了。”

  听完,陈建东恍然大悟。“哎呀,我可没想到那么远,被鸟吃掉点鱼虾是小事,人触电可是大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