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供电:携手燃气公司开展安全进校园活动
2019-02-22 1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月22日,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电小能”志愿者与溧阳市安顺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来到上黄中心小学开展“校企心连心 安全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讲授安全用电和安全用气的小常识,培养孩子们树立用电用气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课堂上,供电公司“电小能”志愿者们利用PPT课件,结合孩子们日常用电可能出现的问题,深入浅出的讲解典型安全用电案例,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与生活用电相关的安全用电小知识、节约用电小窍门,穿插现场提问、有奖抢答,让学生们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掌握基本的安全用电和节能知识。安顺燃气公司工作人员通过什么是天然气,如何正确使用天然气、天然气安全常识三方面内容,采用图片讲解、互动提问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解了天燃气使用过程中的相关安全小常识。活动结束后,供电公司志愿者还来到学校办公室、食堂、配电房开展供用电设备义务检修工作,全面保障学校用电安全可靠。

  此次“校企心连心 安全进校园”是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开展的主题活动,也是供电首次携手燃气开展进校园安全宣讲。通过活动的开展,将安全用电、安全用气的理念植入每一名学生心中,传播到千家万户,为社会营造良好的用电用气安全氛围,构建和谐文明的社会新风貌。(符旭浩 彭迪)

标签:安全用电;供电公司;安全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