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亿工程豆腐渣?市民:新建道路为何出现裂缝
2019-02-22 11:3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一篇题为《大家开车注意点,这可是一亿的工程呀》的帖子出现在溧阳论坛中,发帖人“陈公子剑”称,溧阳市燕山南路(环园南路~迎宾大道)刚刚通车仅一个月,路面就出现了大面积的断裂与坑洼。该网帖引起网友大量关注。

  记者从网帖中上传的照片上看到,路面上的确出现了几条大小不一的裂缝,其中一条横跨了整个半幅车道,有的裂缝附近还出现了类似“皲裂”的现象。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联系了溧阳市交通工程建设管理处,该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关注到网帖反映的问题,已派人到现场查看,并安排处理相关事项。经现场查看,网友拍摄的照片是真实的,但所反映的问题与有关路段存在差异。

  工作人员介绍,网帖中部分照片反映的路面裂缝情况,不属于刚通车的燕山南路(环园南路~迎宾大道)段。照片上反映的路面裂缝现象,是2014年建成通车的环园南路以南,南航溧阳校区西侧道路,该路段在建设时由于地质条件较差,为“软地基沉降观测段”,再加上去年以来,该路段成为南航溧阳校区基建的施工车辆通行道路,大量载重车辆的碾压,造成了路面出现裂缝,下一步,他们将组织相关单位先进行灌缝处理。

  网帖中的第四张照片反映的裂缝,是刚建成通车的燕山南路与老路搭接处的间隙,并非路面开裂。第五张照片为桥头伸缩缝。由于新建的燕山南路目前只铺设了沥青砼下面层,上面层尚未铺设,新路与老路存在落差,所以在搭接处作了简单处理,防止车辆驶过时发生“跳车”现象,桥头伸缩缝也只是作了临时性处理,由于新路有沉降过程,沥青砼上面层需运行一段时间后再铺设。

  据悉,有关部门在沥青砼上面层铺设时,将对新老路搭接处的间隙以及桥头伸缩缝一并施工处理。

  (小波)

标签:燕山;南路;溧阳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