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宁区规上企业100%开工 起步就冲刺
2019-02-21 09:2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的针剂生产车间流水线上,新药针剂佳泼龙正在紧张生产。“这款产品一月份销售一万瓶,在市场反馈良好。目前我们订单充足,今年一月实现销售超三亿元,同比增长10%。”企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新春伊始,企业就捧回了常州工业“五星企业”、天宁区特别重大贡献企业等奖牌,一系列的成绩极大地提振了发展信心。

  春节一过,天宁区重点企业纷纷开足马力生产,勇夺新春“开门红”。来自天宁区经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昨天,天宁区规上企业开工率已达100%,生产情况总体平稳有序,实现良好开局,为一季度天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从目前情况来看,天宁区重点企业订单相对较好,常州制药、华利达、东奥服装订单充足,生产经营稳定;武进不锈、金源铜业、老三集团、黑牡丹等企业虽受大气管控限停产影响,但订单量依然有所增加,企业对2019年发展趋势信心较足。

  相对重点企业而言,小企业经营当前普遍还存在着生产成本增加、市场需求不足等问题。针对这一情况,天宁区将加强走访调研,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做好上级惠企政策的解读与传达,帮助企业用好中小企业扶持基金、苏微贷等金融手段,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在员工返岗方面,装备制造、新材料行业重点企业返岗情况良好,明伟万盛、伊顿电力、智临电气、新瑞得仪器、众杰复合材料等企业员工返岗率均为100%,纳图电气、新华陵汽车电器、明杰模具、亚玛顿、天晟新材料也均达到了95%左右。员工返岗后热情很高,“我们在第一时间组织了全员返岗安全培训,上紧安全生产发条。”伊顿电力工会主席、党总支书记何小中说道。

  纺织服装行业重点企业节后返岗较去年有所改善,华利达、东奥服饰、老三集团正月初八开工第一天,员工返岗率分别达95%、85%、80%,月夜灯芯绒、毛条厂、美源亚麻纺织等企业节后返岗率也都在85%以上,明显好于往年。

  今年部分服装企业年初计划招工人数较多,华利达计划新招员工800人、老三集团计划新招员工500人,裘天宝计划新招员工200人,企业面临一定的招工压力。对此,天宁区人社部门表示,将通过组织专场招聘会等形式为企业解决用工需求。 (陈凝 朱锦峰 薛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