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工第一天,执行法官把老赖堵在厂里讨回105万
2019-02-20 10:00: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安徽广德一家企业拖欠我市一企业近100万元货款不付。得知该企业大年初九开工,我市经开区法院执行法官就赶到广德,将企业负责人堵在厂里,最终讨回了执行款,为我市一家民营企业挽回了上百万元损失。

  据介绍,这是一起因买卖合同而起的纠纷,被执行人广德某实业公司因拖欠货款被申请人我市一家材料公司诉至我市经开区法院。经法院判决,广德实业公司要在限期内支付货款近96万元及相应利息。然而数月过去了,实业公司却一直拖着不付款,这可急坏了需要资金周转的材料公司。无奈之下,材料公司1月21日向经开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经开区法院立案受理后,执行法官穷尽查控手段,未能在实业公司名下发现足额财产。随后执行法官赶赴位于广德的被执行人所在地,却发现该企业已过年歇业,人去楼空。联系企业负责人,对方也是不接电话,只能无功而返。

  调查虽然碰壁,但是案件的执行却未停滞。法官在调查中获悉,今年2月12日,实业公司将年后复工。当天一早,经开法院执行法官再次赶往广德,顺利在被执行人厂房中找到法定代表人孙某。经过一番释理明法,孙某最终同意履行义务,并一次性拿出了105万元的本息交付给申请人。至此,这起涉民企案件在一个月不到时间内快速执结。

  (施蕴 殷益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