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新春招聘月"提供岗位8.5万个 动动指尖就能搞定
2019-02-20 09:5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春寒料峭,武进区人力资源市场甚是闹忙。2019年武进区公共就业新春招聘月活动,正月初七就在此启动。到3月3日止,共将举办各类招聘活动38场,预计提供就业岗位8.5万余个。

  “目前已有1750多家企业入场招聘,达成就业意向高于去年,有效保障了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武进区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仲华表示,武进将围绕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目标抓早抓实,全面落实全市“稳就业、促创业”19条新政,做好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企业入场签到、群众入场求职、精准岗位搜索,再到人岗智能配对推送、简历投递、面试邀请等,全程实现了智能化“指尖就业”。市场进出道闸采集基本信息,求职人员刷身份证进入,绑定账户后形成二维码。系统根据简历求职情况,自动匹配合适岗位,并将岗位要求、薪酬、具体展位等信息精准推送到各人的手机上。符合要求的入场求职人员信息,及时送给招聘企业,企业对中意的人才可主动发出面试邀请。

  此外,求职人员在手机上可直接查看医保、养老账户信息,并提前预约面试未开始的招聘会。市场内的大屏幕上,对求职招聘匹配率、薪酬匹配度、供求关系等信息等,均实现智能分析、实时直播。

  “加大服务创新,全力打通就业供需关节点。”武进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正浩告诉记者,区人力资源市场作为全省首家智能装备制造人力资源市场,通过信息化引领、大数据管理,已基本实现“线上线下”同步招聘,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全天候24小时服务。目前,“武进人力资源网”注册企业会员超1万家、个人会员6.4万人,微信用户3.1万人,网站日点击率达5万人次。

  据悉,新春招聘月活动期间,武进区还与山西长治市、安徽淮北市和亳州市、陕西安康地区等劳务合作基地密切联动,并将“就业服务大篷车”开进乡镇街道,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招到人、留住人、用好人。

  周仲华表示,新一年中,武进人社部门将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做强做优“智慧武进” “技行武进” “智汇武进”“创富武进”等服务品牌,让就业惠民的春风吹进千企万户。(李丹丹 马浩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