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月以来,常州共查处违规燃放、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行为48起
2019-02-20 09:5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是元宵节,全市组织2.3万余名管控力量,严格按照禁放区域内“零响声”、禁放区域外“少响声”的标准,开展春节期间最后一次禁放宣传、查处行动,对违规燃放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防止发生“破窗效应”。

  昨天晚上6点,全市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等管控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对禁放区的2568个管控网格开展巡查。常州晚报记者来到茶山街道勤丰村委城巷村,这是一个外来人口集聚的城中村,朝阳桥派出所社区副所长陆天鹏正在带队进行巡查。

  “大年夜,我们发现一位村民正准备给小孩子点烟花,劝阻后他立刻放弃了燃放,我们没有对他进行处罚。”陆天鹏说,街道、所里、社区的前期工作做得比较充分,辖区内有3家有证的售卖烟花爆竹的商家,全部帮助联系企业进行回收,“老百姓在周边买不到烟花爆竹的。”

  “我们在村里的微信群里反复通知,确保1200多户村民全部收到禁放的公告。”巡查队员、勤丰村委主任张建进说,村民都很配合,几户办喜事的人家也都严格遵守了禁放规定。

  正在巡查时,陆天鹏发现所里的微信群有人发送线索,天鹅湖小区对面的石柱村好像有人燃放烟花爆竹。陆天鹏立刻指派该点位的管控力量前去核实。3分钟后,陆天鹏收到反馈信息,该点位没有发生违规燃放行为,地面也没有残留的烟花爆竹。“可能隔着有点远,举报人看错了。”陆天鹏说。

  记者了解到,在昨天的行动中,全市禁放区域内各街面路段、新村小区实现了“零响声”的目标。此外,自从2月1日以来,全市共查处违规燃放、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行为48起49人(行政罚款47人,行政拘留2人),劝阻燃放人员180余人次,市区未发生一起因燃放烟花引发的火灾和伤亡事故。市区大气监测数据持续平稳,部分节点空气质量达一级标准,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了明显改观。

  (荆轩 周赟 汪磊 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