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10家企业获评2018年度优秀文化企业
2019-02-20 09:4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我市召开的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对2018年度文化产业发展水平先进地区以及2018年度 “十佳优秀文化企业”进行了表彰,武进区、新北区,以及恐龙园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捷成世纪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文化企业分别获得表彰,以下为获得表彰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恐龙园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于1997年5月,是一家专业从事文化旅游产业投资运营和整体解决方案供应的综合性文化企业,也是中国模块娱乐产业的倡导者和开拓者。恐龙园集团的核心产品——常州中华恐龙园开园至今累计接待各地游客逾5000万人次,是国内最受游客喜爱的主题公园品牌之一。目前,恐龙园集团携“中华恐龙园”“侏罗纪水世界”等代表产品开辟了文化旅游和娱乐产业的新蓝海。

  江苏金刚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9年,致力于为旅游景区提供策划、文化旅游高科技体验装备建设的一体化服务,是江苏省主题旅游产业的重要科技支撑型企业。该公司是国内将前瞻性高智能机器人技术应用于文化旅游产业的领军企业,建设完成了多个兼具高科技含量和经典文化内涵的文化旅游体验项目,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

  吟飞科技(江苏)有限公司  

  是一个集音源集成电路设计开发、电子乐器产品研制、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文化科技企业,是电鸣乐器行业龙头企业。其产品广泛销售于全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建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拥有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60件,已制定完成国家标准7项、行业标准2项。

  灵通展览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于1986年,是我国最早从事展览器材开发、研制和生产、设计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展示器材行业全国最大、世界排名前三强的企业。2018年实现销售2.6亿元,产品出口全球96个国家(地区)。企业经济规模、技术质量水平和市场占有率等指标居国内展览器材制造行业前茅,被国内展览广告界公认为行业领军企业。

  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位于江苏省天目湖旅游度假区,主要从事旅游景区开发经营管理、索道客运、旅行社、温泉酒店、商业等旅游业务,旗下拥有三大国家5A级景区——山水园景区、南山竹海景区、御水温泉,同时拥有一家五星级度假酒店、一家全国百强旅行社,以及一家商业开发经营公司,也是江苏首家景区类上市公司。

  景尚旅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于2002年从常州春秋国旅起步,目前已成为华东地区领先的文旅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不仅拥有强大的旅游目的地输客能力,还构建起品牌策划、营销推广、规划设计、项目运营的全套体系。同时立足项目品牌打造、文化深挖,不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成为以旅行社为主、集景尚旅游网、微度假景区、主题特色酒店、旅游客运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产业集团。

  常州化龙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成立于2007年,致力于为区域用户及企业提供基于网络平台的各类互联网服务,现拥有城市生活消费O2O电商服务平台——“化龙巷”和以本地服务及社交为核心的移动客户端平台,拥有超过350万注册用户。其主营业务包括互联网文化信息服务、软件开发、新媒体互动营销、电子商务及移动端运营等。

  捷成世纪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6年4月,汇聚“捷成中视精彩”“捷成华视网聚”“江苏西太湖影视基地”等影视文化传媒公司,年产电影、电视剧1000多部集,拥有影视新媒体版权5万多小时。热播的电视剧《热血军旗》《大牧歌》等,电影《战狼2》《红海行动》等均出自捷成集团。

  中国·环太湖艺术城

  以艺术品金融为核心,打造闭环型的艺术品研究创作、展示、鉴定评估、交易、定制,以及艺术品质押融资、艺术品专业物流等完整的艺术金融产业链。中国·环太湖文化艺术城包含六馆、两区,分别是:艺术展览馆、综合演艺馆、艺术培训馆、学术研究馆、艺术家会馆、艺术馆博物馆群,以及艺术街区及艺术家生活区。

  常州市正文印刷有限公司

  该公司产品为新型绿色环保包装材料。在拥有先进智能设备的同时,还在产品研发上不断加大投入,所研发的“低克重、高强度”新型纸包装材料获批常州高新技术产品,并获得多项技术发明专利,目前公司已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度销售额达1.3亿元,出口额750万美元。

  (林云 刘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