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部署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坚持守正创新 服务发展大局
2019-02-20 09:46: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今天(19日)下午,我市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要求,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会前,市委常委会听取专题汇报,市委书记汪泉作出重要批示。汪泉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扎实做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新时代常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质量水平。各级党委(党组)要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到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作工作部署。副市长陈正春主持会议。

  陈涛指出,今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牢牢把握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引导管理这一主责,牢牢把握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这一抓手,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坚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媒体融合发展为重点提升舆论引导能力,以培育时代新人为重点提升全域文明水平,以文旅融合创新为重点提升文化产业质效,以打造文化标识为重点提升常州文化影响力,持续塑造高质量的文化小康建设示范区、文旅融合发展创新区、全域文明建设先行区,不断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陈涛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聚焦“首要任务”,抓好关键少数,着眼入脑入心,聚焦深化转化,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推向纵深,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常州落地生根;紧扣“一条主线”,创新融合传播,突出主题主线,加强文艺创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文化环境,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把牢“一项主责”,切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坚决防范化解网上意识形态风险,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实施“两大工程”,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以公民道德提升为基础,以全域文明建设为重点,以常态机制建设为保障,打造全域文明城市建设新高度;聚力“三大行动”,实施文化标识培塑行动、文化惠民优化行动、文旅融合创新行动,全面提升常州文化的影响力、凝聚力和软实力,推动文化发展迈出新步伐;着眼“四力建设”,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升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战斗力。

  陈涛强调,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守正创新,勇担使命任务,锐意开拓进取,不断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优秀创新成果和创新成果。

  (陈暐/摄 市宣 秋冰 贺菊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