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朋友圈刷屏 "90后"女城管手绘40幅漫画宣传禁放
2019-02-20 08:4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今年是我市“禁放”第一年。春节期间,近10万人次参与了这项工作,各区还通过张贴禁放公告、滚动播出广告等多种方式进行禁放宣传。在常州经开区,一位女城管队员手绘了40幅禁放漫画火爆“朋友圈”,还被常州经开区微信公众号通过4期连载对外发布。

  这位女城管队员是本报2018年5月3日《“90后”女城管漫画宣传大气污染防治》一文的主人公——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员查丽洁。通过一年多的城管工作历练,她已经从内心喜欢上了这份工作,从而有了想通过自己擅长的漫画形式将城管的工作和形象呈现给市民的想法。

  禁放工作开展以来,查丽洁跟随队员去路段巡查流动兜售及占道经营烟花爆竹的摊点。常州经开区微信公众号第1期中“源头管控”就是她工作的写照。经开区三个街道均属禁放区,查丽洁和同事在工作中会对辖区烟花爆竹零售店进行广泛宣传,提醒店主向购买烟花的消费者宣传今年禁放的新政,尤其是经开区禁放范围,防止有禁放区内消费者来采购烟花爆竹回去燃放。此外,中队还加强了对烟花爆竹零售店的管控,这张漫画就表现了队员帮助店主,将放在店外占道销售的烟花爆竹搬回店内,并严禁其店外销售的场景。

  “漫画很接地气”“禁放人人有责,安静家家受益”……经开区微信公众号“禁燃禁放,经开区‘守土有责’”4期连载漫画发布后,引来很多网友转发和评论,取得较好的禁放宣传效果。

  (童华岗 任宇萍 任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