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被这些消防员圈粉了!救人后现场客串“奶爸”
2019-02-19 10:1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16日中午11时25分左右,武进区雪堰镇潘家旷达太湖花园某幢乙单元的1楼,发生一起电梯困人事件,造成一对祖孙被困电梯里。被救出的60多岁老先生因高血压发作晕倒,亲属急着送医,不方便带孙女同去。雪堰消防中队主动接下了照顾孙女的活,让她在中队里休息,直到下午1点左右由亲属接回。

  据了解,当时老先生带着孙女乘坐电梯下楼。电梯停在一楼后,因发生故障造成电梯门无法打开。得到消息的老先生儿媳妇立即报警。消防员立即赶来,很快就用专用钥匙打开了电梯门,将被困的祖孙两人救了出来。

  谁知刚过了5分钟左右,被救出的老先生突然瘫倒在地。儿媳妇说公公有高血压,应该是被困在电梯里时血压升高造成的晕眩。小区保安帮着报了120,消防员帮着把老先生抬上急救车。这时儿媳妇说她要陪着公公去武进南院,3岁的女儿一时找不到人带了。消防员得知立即主动接下了照顾小朋友的任务。

  回到中队后,消防员们成了热心的“奶爸”:给小女孩吃水果、看动漫、喂她吃午饭,直到下午1点由女孩的婶婶来中队接回。

  家属们对消防员的及时伸出援手再三表示感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