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轿车刚停好就自燃 烧成火球并伴有爆炸声
2019-02-19 10:1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期,我市连着发生了两起轿车自燃事故,虽然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车辆都受损较重。消防部门表示,春节长假期间,用车频率大幅增加,很多车主也没有在节前给爱车做个保养就开着上路了。现在长假已过,是时候给爱车做个保养,也可以免除自燃等隐患。

  2月15日晚7时45分左右,钟楼区清潭六村许家巷内,一辆轿车自燃起火。光华路消防中队立即赶到,发现火势很猛烈,整辆轿车烧成了火球,并伴有爆炸声。现场还有很多群众围观,场面十分危险。

  消防员立即出动一支水枪灭火,大约20分钟后,将火势完全扑灭。事发时车主已从车里出来,没有受伤。

  车主是一名男子,他说自己外出回来,刚将车停好,车头就冒烟并有火苗蹿出,他用车载灭火器没能灭得了火,只好报警求助。

  2月9日中午12时10分左右,新北区孟河镇兴镇路边,一辆停在路边的轿车起火。两位热心人拎来4瓶灭火器施救,可惜未能成功。

  孟河消防中队赶到后,发现车头里浓烟直冒,还有火苗在燃烧。消防员立即出动一支水枪,几分钟后就将明火完全扑灭。

  据车主说,当时他一个人开车过来,停好后就去路边的浴室洗澡了。才洗了15分钟左右,就有人来喊说他的车起火了。他连忙跑过来查看,火已经很大了。他说这辆车已经用了10多年了,平时也都有保养的,估计是线路老化后出了问题。

  参与施救的两位热心人,一位是浴室的员工陈师傅,另一位是浴室对面一家宾馆的房东秦先生。他们说,当时就看到车里有很大的黑烟冒出来,两人便各拎着一个灭火器赶来,用完后火势没能控制住。陈师傅回去又拿了两个灭火器过来,可惜4个灭火器用掉了,火还是没能灭掉。秦先生则对周围人群进行了疏散,并请路人帮忙拨打119报警。

  目前,这两起轿车自燃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