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实体店也可以差评了!新北区上线全市首个消费者投诉公示平台
2019-02-19 10:0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实体店也可以差评了!2019年1月份,新北区消费投诉公示平台在PC端新北区政府网站和移动端“新北消协”微信公众号上同时上线运行。运行仅一个月,就已公示了全区238户商家近400条投诉信息。

  作为市级消费投诉公示试点单位,新北区市场监管局立足日常消费维权工作,以提升消费环境质量、优化信用监管体系为目标,力推消费投诉公示工作有效落实。目前,新北区消费投诉公示平台包含“商品”和“服务”两大板块,“商品”板块包含“食品药品保健”、“家居用品”、“交通工具及维修”等十个行业,“服务”板块包含“预付卡”、“餐饮住宿”、“旅游服务”等十个行业。

  通过该平台,消费者可以便捷地查询到新北区经营者的投诉信息和处理情况,了解经营者诚信度及易发生消费侵权的环节和类型,充分保障消费知情权和消费主动权。同时,消费投诉公示系统作为信用展示平台、舆论监督利器,将有效促进经营者提升诚信自律意识,规范合法经营,积极应对消费纠纷,维护消费者权益和企业自身信誉。(王芸潺 吴燕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