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梅花全面盛花期本周至 迎春花怒放正当时
2019-02-18 10:1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新春伊始,梅花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向人们传递着春的气息。由于今年的天气长期处于低温、阴雨状态,红梅公园内的梅花较正常花期有所推迟。

  红梅公园的梅花主要分布于红梅阁、赏梅堤及映梅桥等区域,目前主要的赏梅区集中在红梅阁两侧,早花品种的梅花已有三成开花。预计从本周起,梅花的全面盛花期即将到来,届时各色梅花将与红梅阁相互映衬,梅香扑鼻,姹紫嫣红,定能让你美不胜收。除红梅公园外,常州各公园梅花皆已初放。

  另外,眼下正是迎春花怒放的时节,其中花以东坡公园仰苏阁旁的迎春花为最,黄灿灿的迎春花全然盛开,仿佛让人置身一片金黄色的花海。蜡梅在盛花期之后,如今依旧有部分盛开着,市民赏花可要抓紧这最后的机会。

  (戚娴馨 吕洪涛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