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佳灵药业破产重整成功 企业军转干部接手
2019-02-18 10:0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由金坛区人民法院主导,经半年破产重整,常州佳灵药业有限公司日前步入正常运行,50多名老员工回到工作岗位。

  位于金坛区尧塘街道水北集镇的佳灵药业,是国内拥有原农业部颁发的兽药生产GMP认证的4家企业之一,主打产品阿苯达唑为企业发明专利产品。公司曾获省高新技术企业、省兽药质量优秀企业和省明星企业,但因近年经营不善、管理混乱,企业负债达2.16亿元,已明显缺乏清偿能力。金坛区人民法院受理债权人破产清算申请,并于去年7月裁定佳灵药业进行重整。

  佳灵药业清算组组长陆小虎介绍,以破产重整处置,显然要比破产清算导致企业一关了之复杂得多。以重整方式救活这家企业,能使普通债权人清偿比例从0提高到2%左右,盘活资产后,还能创造税源和保留员工就业岗位,从而维护一方稳定。

  这项工作得到江南银行金坛支行、金坛科技担保有限公司两家抵押债权人的支持。经多方细致工作,去年12月12日,破产重整方案获债权人会议高票通过。经公开招募重组投资人,企业军转干部刘留平以2700万元接手。企业在平稳过渡已正常生产的情况下,正着手引进人才、新上产品,走绿色发展之路,今年销售额可达6000万元。

  金坛区人民法院院长宋文良表示,继金坛肠衣厂破产重整获得成功后,该区去年妥善处置破产案件21起,对能够挽救且有市场前景的企业,通过破产重整支持其重获生机、再返市场,已取得预期效果。

  (赵鹤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