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有了第6个“我们的节日”文化活动基地
2019-02-18 09:5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下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2019年“我们的节日·元宵”暨“争做非遗小传承人”表彰活动在金坛东方盐湖城举行。

  此次活动以“传承弘道”为主题,通过文艺节目展演、颁奖点评、灯谜互动、非遗展示等方式,让传统节日文化与非遗文化有机碰撞,上演了一场精彩热闹的元宵盛事。金坛刻纸国家级传承人杨兆群、常州梳篦省级传承人邢粮、金坛面塑传承人潘俊芳等现场讲述非遗作品特点和传承故事。

  作为中国旅游“4.0”产品的东方盐湖城,以中国文化之根——周易八卦破题立意,在国内首创了“宗教文化展示”“江南神奇山镇”“创意互动体验”的“三合一”开发模式,拥有道文化、盐文化、金坛刻纸文化等20多个展馆,通过“寓教于乐”的创新演绎,深挖非遗、国学文化,成为广大青少年研学旅行的最佳场所之一。

  市文明委决定授予东方盐湖城“我们的节日”文化活动基地称号,昨天在这里举行揭牌仪式。这是继双桂坊美食街、金坛区直溪镇、春秋淹城、南山竹海景区和圩墩公园后,我市第6个“我们的节日”文化活动基地。

  现场还举行了“非遗小传承人”颁奖仪式。

  图为非遗项目吸引众人驻足观看。 (闻铭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