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33个项目成为江苏省重点工业投资项目 总投资737.3亿
2019-02-18 09:0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坤泰车辆系统有限公司的七速双离合变速箱等33个项目被列入2019年省重点工业投资项目计划,项目数比2018年增加8个,总投资737.3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91亿元,同比增长26.2%。此外,我市还有6个项目被列入2019年江苏省重点工业投资前期准备项目计划。

  从我市入选项目投资规模看,总投资30亿元以上项目12个,10亿-30亿元项目8个,10亿元以上项目占比达60.6%。33个入选项目平均投资22.3亿元。

  从入选项目地区分布看,溧阳4个,金坛4个,武进12个,新北12个,钟楼1个。武进总投资和当年计划投资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均超过30%以上。新北当年计划投资41.7亿元,增幅最高,达81.3%。

  从我市入选项目建设性质看,2019年新开工项目数和续建项目数均有增长,其中,续建项目当年计划投资128.5亿元,同比增长13.1%。

  市工信局表示,今年我市将努力提升产业链能级和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在智能制造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等重点优势产业,实施核心技术攻关、企业创新赋能、行业标准领航、工业互联网培育等一系列行动计划。同时,培育一批工业互联网明星企业,加快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基础设施和网络安全三大体系,促进工业企业加大技改投入,以增量带动存量,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常经信 孙东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