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群众少跑腿 常州新闸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改造提升投入使用
2019-02-15 11: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外地市民张先生,去年10月刚落户常州钟楼区新闸街道,大女儿即将上小学,妻子刚怀二胎,需要尽快办理准生和社保手续。“一家三口到异地他乡,人生地不熟,一直担心能不能尽快把事办好,平时工作也很忙,如果反复跑,确实没时间。”张先生说,没想到一次就直接在街道的综合窗口把两个事都办好了,真的太方便了。

  新闸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今年1月完成改造提升并投入使用,一改往日窗口工作人员不在就要再跑一趟的难题,极大方便了该街道辖区内3万多名常住居民。

  据了解,为民服务中心主要办理民政、老龄、社会救助、住房保障、残联、计生、劳动保障、小税种代征等公共服务事项。该中心主任付其美介绍,以往,一个窗口只能办单一条线的事项,如果恰逢工作人员因特殊情况不在位,难免会白跑一趟。

  改造提升后,综合窗口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分工协作、一窗出件”,能办理多条线多个业务,群众只需来一次,到任意综合窗口即可办成多个事项。一窗受理,群众的任何待办事项,窗口1-窗口6的工作人员均可受理,不再像以往需要到指定窗口提报材料;内部流转,窗口接收材料后,内部流转至指定部门办结;分工协作,前台受理,后台办理,极大提升工作效率;一窗出件,群众在哪个窗口办理事项,即可在同一窗口拿到办结材料。

  “只要带齐相关材料,群众跑一趟就能把事情办成,”付其美告诉记者,这种做法大大节约了群众的时间,为群众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捷服务。

  据悉,新闸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下一步将整合更多的事项纳入综合办理窗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