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风行动”拉开大幕!103场招聘会等你来参加
2019-02-15 10:17: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从2月中旬至3月中旬,我市将开展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2019年“春风行动”,为进城务工的各类农村劳动者提供就业创业扶持服务。

  此次活动的服务对象主要包括:有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本省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和对口帮扶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

  组织春风行动招聘月活动。2月12日至3月15日春风行动招聘月期间,各辖市、区就业部门将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103场,同时注意将招聘前沿下移,将在横林镇、西湖街道、孟河镇等乡镇街道举办乡镇招聘会13场。

  加强就业服务。将通过车站码头、社区和咨询活动现场,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帮助进城务工人员了解我市公共就业服务措施、社会保险政策、维权举报途径以及务工过程中的其他注意事项。3月2日将在常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政策宣传活动,届时将联合妇联、消防、法援、工会等部门将一起加入现场宣传队伍,为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送上最新的政策法规。

  引导返乡创业。选树一批返乡创业致富带头人,鼓励动员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收集了解创业意愿,对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提供创业培训(实训)、开业指导、融资服务、政策落实等“一条龙”服务。

  推进就业扶贫。聚焦推进实施人社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认真落实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就业创业服务补助等帮扶政策,鼓励企业及扶贫车间、社区工厂等经营主体吸纳低收入农户劳动力稳定就业。开展项目制培训,为其提供免费就业扶贫培训,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

  开展劳务对接。主动加强与中西部劳动力资源丰富地区的劳务协作,有组织地引导更多中西部地区贫困劳动力转移输入到我市就业。活动期间,我市将组织赴陕西安康参加3场以上招聘活动,赴安徽、山西、四川等地参加14场以上招聘活动。

  (常人社 贺菊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