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9岁女孩溺水身亡 公司人道救助8万元
2019-02-15 10:1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今年1月底,一名19岁的女孩被发现溺亡在钟楼区一河道内。近日,在北港司法所、北港派出所的共同调解下,女孩所在的公司对女孩家属进行了8万余元的人道主义救助。

  女孩小沈和父母一起在钟楼区一公司打工。1月24日晚,小沈本该上晚班,却一直未出现。与此同时,小沈父母收到了小沈发来的“不想活了”的短消息,大家随即四处寻找。1月27日,父母得到了小沈在附近河道溺亡的噩耗。因水警排除了他杀的可能,小沈父母和公司代表决定通过调解的方式来妥善处理,于是向北港街道司法所提出了调解申请。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六条第三款的规定,自残或者自杀的不得认定为工伤。经过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协议,由公司一次性补偿火化费、人道主义补偿金等共58000元,并配合劳动部门按照企业职工丧葬费标准支付丧葬费2万余元,同时结清小沈生前的工资。

  派出所在调查过程中发现了小沈的日记。从日记的内容来看,小沈有些悲观厌世,似乎存在一些心理方面的问题。虽然不确定是不是因此而酿成了此次悲剧,但北港司法所还是呼吁市民,要时时关注自己和身边亲友的心理状态,发现苗头要及时请心理医生疏导。这些“苗头”主要包括:情绪状态,比如是否持续2周以上的心情沮丧、焦虑暴躁、心神不宁、负面想法多、萎靡不振等;身体状况,比如持续2周以上的食欲不振、睡眠质量差、颈肩僵硬酸痛、食不下咽、持续头痛等。

  (卢雪珂 庄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