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轻信1角充值999元Q币 一小学生被骗近千元
2019-02-15 10:1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价值999元的Q币,只要花1角钱就能买到。近日,常州一12岁的小学生因轻信网络视频,被骗近千元,最后还是在奶奶的开导下才说出实情。

  2月4日下午2点,小明(化名)的奶奶感觉孙子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多次交流后,小明才说,他在网上被人骗走了999元零花钱。得知此事后,奶奶急忙带着孙子来到翠竹派出所报案。

  民警经了解得知,当天中午11点,小明在网上看到一段“加入到某QQ群便可免费领取游戏皮肤”的小视频,随即加入该QQ群,不久就看到群里有人发了一条“1角钱就可充值999元Q币”的消息。小明想都没想就加了对方为好友,并按照要求扫了对方发来的微信二维码。付款完成后,小明才发现,自己用微信支付了999元,他立即要求对方退钱,不料已被对方拉黑。小明意识到自己被骗,十分着急可又不敢告诉家长,幸好被奶奶发现。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示,网络环境纷繁复杂,孩子的防范意识相对薄弱,很容易被骗。广大家长更应重视孩子的安全防范教育,积极引导、及时沟通,同时要告诫孩子不能向陌生人转账汇款,遇到事情要及时和父母沟通,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吴同品 郭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