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烈狗村中横行到处惹事 城管“捕狗队”出击
2019-02-15 10:1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汪星人”在村中横行霸道,村民不堪其扰。春节刚结束,2月13日中午,溧阳市社渚镇综合执法局就接到群众反映,称河口村委史家边村有条无主烈狗长期肆意横行,给周边群众带来人身安全隐患。镇综合执法局立即安排社渚片区、周城片区的10余名队员组成捕狗队,收拾这条惹事的“汪星人”。

  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队员们分两路在周边细细搜寻,在史家村6号门口发现了烈狗的踪迹。10余名城管队员手握木棍、铁棒迅速合围,烈狗咬掉了队员的木棍,钻入车底逃窜。这时,带队领导颜启峰不顾危险用手将狗按住,随后赶来的队员用木棍和绳索将烈狗控制住。

  询问过周边群众和村委工作人员后,队员没能找到此狗主人的相关信息,综合考虑后,将烈狗牵回综合执法局,暂时收养。

  昨天上午,当地河口村村民吴某来到综合执法局认领了这条烈狗。因吴某没有对犬类起到看管义务,造成伤人隐患,该局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工作人员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要管好自家养的狗,出门牵狗绳;一旦发现有流浪狗,尤其是疯狗,要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并绕开行走,避免不必要的伤害。

  (小波 张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