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14”:92950朵玫瑰,15年不变的爱心传递
2019-02-15 10:14: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是西方的传统节日——圣瓦伦丁节,又称“情人节”,是一个关于爱、浪漫以及玫瑰花的节日。15年前,一加爱心社开始组织情人节玫瑰义卖活动;15年来,爱心和温暖在无数双手中传递……

  虽然没有阳光,但整座城市因他们而灿烂。昨天,新世纪、红星大剧院、富克斯、新北万达等10多个地标建筑广场上人头攒动,一抹抹红色出现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捧鲜花向行人义卖。不少人都停下脚步、主动询问、慷慨解囊,还有的家长带着孩子赶到爱心摊位选购。看到红马甲和小志愿者手中的玫瑰花,有的孩子眼睛闪亮起来,拉着父母的手嚷着下次还要参加义卖活动。

  “警察叔叔,你们辛苦了,送枝花给你们。”昨天上午,钟楼交警大队民警周文超正在中百岗岗亭内工作,鸣珂巷幼儿园中班学生洪知墨给他送来了一份惊喜。“一开门,小女孩就拿了一朵玫瑰花给我,我赶紧弯腰接了过来。”周文超说,这份意外的礼物让他心里暖暖的。洪知墨的母亲告诉记者,送给交警的那枝花是她在活动现场买的,到昨天下午,她和女儿已经卖出1000多元的爱心玫瑰,看到交警在严寒中坚守岗位,母女俩就有了送花的想法。

  今年,一加爱心社组织第15次情人节玫瑰义卖活动。活动组织者告诉记者,这次义卖由天宁区文明办、常州一加爱心公益服务中心、常州化龙网络科技公司主办,携手社会各界参与。昨天出现在街头义卖的志愿者不少于3000人,义卖的鲜花和仿真花总数约1万枝。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需要资助的家庭和儿童,7位具体受助人的情况前期已向社会公布。

  除了出现在街头的众多志愿者,玫瑰义卖活动背后还有不少感人的故事:“常州好人”封永根是新北区孟河人,他连续8年每年向一加爱心社捐赠2000枝玫瑰花用于义卖;新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员李健,受到封永根的感染,今年向一加爱心社捐赠了500枝玫瑰花;雷利电机作为民营企业,负责人连续10年支持玫瑰义卖活动,除情人节当天在厂区设义卖点,还鼓励员工制作手工花用于捐赠,今年企业还捐款5000元。

  玫瑰义卖活动走到今年,已是第15个年头。从2005年第一次义卖只卖出108朵玫瑰花,到2018年卖出6000朵玫瑰花,14年来累计约92950朵玫瑰花传递在龙城,善款共捐助过548位孤寡老人、残疾人与贫困儿童。

  童华岗 一凡 郭金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