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实小搬迁过渡或引发新堵点 交警制定“一点一策”避堵方案
2019-02-15 10:10: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新学期,常州市实验小学1400余名师生将搬迁到县学街的原实验初中过渡,届时,这一片区将汇集局前街小学、第一人民医院等车流量较大的单位,加之局前街又是由西往东的单行线,极有可能会成为新的交通堵点,甚至将影响到南北主干道晋陵路和东西主干道延陵路的通行。为此,常州交警天宁大队提前谋划,制定了“一点一策”治理交通拥堵方案。

  据天宁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云松介绍,该校预计早晚接送学生高峰时段机动车700至800辆,接送时间与早高峰时间重叠,主要集中在7∶30-8∶10时段。届时,在7∶20-8∶00、15∶00-16∶00两个时间段县学街(斜桥巷至局前街段)限行;同时,斜桥巷北段,采取北向南单行,减少对局前街的干扰,斜桥巷南段(东西向)采取西向东单行。

  私家车接送的家长,从东南方向来的,可以走和平路-文化路-县学街,在县学街下车点,让孩子下车;西南方向来的,由晋陵路-唐家湾-局前街通行,在局前街下车点下车。从北线来校的,由关河路-新丰二桥-博爱路-鹤园路通行,在斜桥巷下车点下车。

  电动车接送的家长,如果从局前街走,将孩子送至县学街北路口的上学线,孩子可从正校门或北小门进入学校。家长如果从延陵西路或者和平路走,送至县学街南路口的上学线,学生可从西南侧的校门进入学校。

  接送专用车辆将临时停靠在局前街上,孩子下车从学校北小门进入学校;放学时段,校车将提前进入学校等候孩子。

  交警部门也建议学生们公交出行,就近站点是“第一人民医院”,目前共有12、29、33、219和B22五路公交车能途经“第一人民医院”这个站点。

  (焦静 徐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