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区道路即将进入“开学模式” 早高峰如何避堵?
2019-02-15 09:47: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寒假余额已经不足,开学大片又将上演!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市区道路也要面临“开学模式”,2月17日常州各中小学生开学报到,18日开学第一天,又是周一,城区交通同时面临将“周一堵”和“开学模式”,早高峰会比“假期交通”提前30到40分钟,车辆会集中在7点到8点30分之间。

  开学日当天,和平路、晋陵路、广化桥、南大街、吊桥路、延陵路、罗汉路、博爱路、局前街、西横街、勤业路、怀德路、长江路、清潭路等市区主要道路,及校园周边支小路段,会形成区域性的“车多缓行”状态。

  此外,高架的龙城大道北龙江路互通至三井段、龙江高架北互通至棕榈路段、青洋高架北互通至中吴大道段车流量也会大幅增加。有条件的市民可以比日常出行提前半个小时,开车送孩子到学校要做到即停即走。

  而对于实验小学1700名小朋友来说,今年开学更特殊了。由于原校区改造,实验小学过渡校区将正式启用。位于县学街8号的过渡校区,也处于常州市中心城区中心地段,周边有第一人民医院等车流量较大的单位,局前街又为由西往东单行,交通压力大,极可能成为新的交通堵点。

  如何避堵,这里有份攻略请查收!

  北线:

  请开车接送的家长由关河路-新丰二桥-博爱路-鹤园路通行,在斜桥巷下车点下车;

  交警提醒:为避免与局小、博爱小学、一院的出行流冲突,交警蜀黍将重点保障此条线路。

  南线:

  (1)东南方向请由和平路-文化路-县学街通行,在县学街下车点下车。

  (2)西南方向请由晋陵路-唐家湾-局前街通行,在局前街下车点下车。

  交警提醒:请尽量避免走局前街第一人民医院段,减少拥堵。

  周边道路及停车位:

  (1)时段性禁行:县学街(斜桥巷至局前街段)。时段:7:15-8:30 15:00-16:00

  (2)单行及停车方案:斜桥巷北段,采取北向南单行,减少对局前街的干扰,送学生车辆在斜桥巷下车后步行进入学校。斜桥巷南段(东西向),采取西向东单行,南边来车放下学生后,直接右转通过和平路驶离。

  在此,强烈推荐大家乘坐公共交通出行。乘坐公交车到学校的就近站点是“第一人民医院”,目前共有12、29、33、219和B22五路公交车能途经“第一人民医院”这个站点。

  据悉,我市交警已经早部署、早安排,开学首日将在学校周边秩序保障、及时排除堵点、管理服务并重、校车安全监管等方面做好了预案,确保学生出行顺畅和安全,也请送学家长要服从指挥引导,车辆停放不要影响道路通行,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标签:开学;人民医院;和平路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