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汪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9-02-15 09:4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研究2019年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传达学习中央、省农村工作会议和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讨论研究2019年全市督查工作重点,省纪委纪律检查建议及省委巡视反馈相关问题的整改方案,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优秀案例评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等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汪泉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2019年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关键之年要有关键作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推进改革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认真做好“六个稳”工作,提振市场信心,深入开展“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全力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原则同意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三农”工作是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全面小康的短板所在。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我市发展的阶段特征和农村改革发展的内在规律,坚持“四化”同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着更加强烈的“三农”情怀和责任担当,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突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厕所革命、农村改革深化、乡风文明建设、乡村治理体系健全,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确保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推动常州农业农村发展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原则同意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充分肯定我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全市政法机关再接再厉,立足“稳”这个大局,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全力以赴应对安全稳定风险新挑战、担当服务发展大局新使命、适应社会公平正义新期待、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新实践、塑造忠诚干净担当新形象、落实政法工作条例新精神,努力让平安成为常州的靓丽名片、让法治成为常州竞争力的核心标志,不断谱写政法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原则同意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并贯彻落实到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贯彻落实到创新实践的每个项目、每个环节,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挺立潮头、走在前列。要按照守正创新要求创造性地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扎实做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常州文化标识影响力,不断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抓好省委巡视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原则同意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明确要求“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党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我省提出了新时代组织工作“三个五五”的基本布局。我们要站在管党治党的全局高度,深入学习领会,突出重点抓落实,扎实谋划推进好2019年全市组织工作,为全力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在新起点上开创常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讨论研究了2019年全市督查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抓落实摆在治国理政更加突出的位置。站在新起点,如何开创常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怎样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都需要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加强督促检查工作,关键在各级党委,党委书记要亲自抓督促检查工作,各位市委常委要根据分管工作,从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的高度,全力以赴抓督查、促落实。

  会议听取了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情况汇报,原则同意2019年关工委工作意见。

  会议希望关工委“五老”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声望优势、阅历优势和资源优势,通过言传和身教,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推动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了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优秀案例评选情况汇报,并原则同意评选结果。此次评选出的77个优秀案例,不仅是我市解放思想的理论探索,更是学以致用的具体行动。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解放思想作为一项没有“完成时”的长期任务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纪律检查建议及省委巡视反馈相关问题的整改方案,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方案。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来组织和推进这项工作,力戒“走过场”“做虚功”。各级党委(党组)以及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要理论和文献,运用好“学习强国”“掌上理论之窗”“学习日”等学习载体,准确领会把握、积极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姜小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