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蓝公益在行动 常州五星街道玫瑰爱心暖初春
2019-02-14 17: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常州蓝天花园社区有低保140户,低保边缘8户,残疾180多人,空巢老人近千,是典型的“五多”社区,低保多、残疾人多、老年人多、失业人员多、流动人口多。以困难群众为主要服务对象,开展各项扶贫帮困工作,是蓝天花园社区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现状,蓝天花园社区成立了社区公益团体“蓝公益”,组织党员、居民骨干、心理咨询师、大学生等志愿者与空巢、独居、三无老人结对帮扶,定期上门为老人读书读报、陪伴聊天、心理疏导,让老人能感受社区的温暖、社会的关心。

  2月14日一大早,蓝天花园社区的工作室内灯火通明。剪枝拔刺,修叶包装,整理入袋,志愿者们已经忙碌了半个多小时了。“我们这次玫瑰义卖,主要是为了咱们社区内两个困难群众,一个是三无老人李顺林,患有重病,孤生一人居住。另一个是低保户许琪英,常年帮助弱势邻里,大家都看在眼里,现在因病无力承担大额医疗费用,我们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帮他们一把,渡过难关,用爱心反馈爱心!”蓝天花园社区书记尹红珍一边指导志愿者们裁剪花枝,一边讲述着本次活动的意义。不少志愿者们表示想买花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今天的第一单,一位妈妈带着宝宝献上了第一份爱心。

  “蓝公益”小志愿者拿着玫瑰在商场内寻找有缘人,相必通过“小蓝帽”的讲述,一定能将这次活动的精神传达给遇到的每一位人。

  蓝天花园社区玫瑰义卖活动已经第6个年头了,本次活动募集得到的善款,都将捐赠给李顺林与许琪英,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蓝公益在行动,玫瑰爱心暖初春!

  在蓝天花园社区“蓝公益”团体中,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结对志愿者,他们为居民们奉献爱心、提供帮助。党员志愿者为居民读书读报、弘扬社会好风气;大学生志愿者为失独家庭尽孝心、暖人心;心理咨询师为居民疏解心情、舒缓情绪;律师为需要的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政策咨询……社区通过开展“进百家门、知百家情、暖百家心”活动,对辖区困难群众、空巢独居老人建立档案,实施“蓝公益“志愿服务结对制度,做到有情况及时知晓、有困难及时帮助、有矛盾及时协调、有问题及时解决。用足、用好各类政策,分类帮扶,实行”春雨式“帮助、“保姆式”服务、“亲情式”关怀,用爱温暖居民的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