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公交遗落背包内藏现金和钻戒 “公交人”帮找回她笑称爱上常州
2019-02-13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近日,一篇题为《满怀感激之情,对B2路公交车司机和值班室的调度员给予崇高的表扬!》的帖子出现在本地网络论坛中,发帖人“梅”称,农历小年夜,也就是2月3日下午两点多左右,她坐公交车从市内前往金谷花园站。到站后,她在站台座椅上休息了一会儿,离开时将一黑色背包落在了站内。

  据该网友介绍,包内有现金、银行卡、证件以及一枚钻戒。发现背包丢失后,网友心急如焚,立刻拨打公交公司电话求助,得知她的包已经交到了B2公交总站。第二天,除夕夜一早,这名网友拿回了丢失的背包,开心地向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致电常州公交公司求证。B2路公交车所在车队负责人郭辉介绍,网友冯女士确实已经从车队领回了丢失的背包。郭辉回忆,除夕夜当天正是他值班,一早就有一名女士来到总站领取失物。郭辉从她口中得知,前一天下午,她带着两个孩子外出吃饭,喝了点酒,饭后从市内乘坐公交车前往金谷花园站。到站后,冯女士由于酒后发晕,就在站台的座椅上坐了一会儿。当时,她随身携带两个塑料袋以及一个黑色背包。

  当冯女士休息了一会,准备离开时,却将背包落在了长椅上。回家后,冯女士便去睡觉了,一觉睡醒已经晚上9点多,她这才意识到背包不见了。心急如焚的冯女士立刻拨打了公交公司的电话,工作人员告知她,丢失的背包已经被公交车司机送到了B2公交总站。由于当时公司已经下班,工作人员请她第二天到总站领取。

  原来,冯女士从站台离开后,金谷花园上行站站服员小夏巡查时发现了这个黑色背包,她四周问了一圈,没人知道这个包是谁的。小夏打开背包一看,发现包内除了一些生活物品,还有一个钱包,里面有500元现金、银行卡和证件。由于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小夏委托途径本站的公交车司机,将黑色背包带回了B2公交总站。

  据郭辉介绍,冯女士来到总站后,工作人员马上把背包交还给她,并请她清点是否有物品遗失。然而让人奇怪的是,冯女士首先检查的不是钱包,而是焦急地在背包内袋中翻找,随后她从内袋里掏出了一个小包,里面竟藏着一枚钻戒和1000元现金。“我这才恍然大悟,据她说,吃饭时她的孩子一直拉她手,她担心珍贵的钻戒掉落,就包起来藏在了背包内袋里。”郭辉告诉记者。

  确认物品并未缺少后,冯女士向工作人员连连道谢。记者了解到,冯女士是安徽人,当总站工作人员问她怎么不回家过年时,冯女士回答:“常州挺好的,风景美人也善良,今年就留在常州过年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