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健康养老服务业集聚区启动国际性认证工作
2019-02-13 09:4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常州健康养老服务业集聚区日前成功签署国际康复养老(区域联合体)质量认证备忘录(CARF NetWork)。这标志着国内首个寻求CARF认证的养老项目在天宁区正式启动。同时,这也是全球首个以大型项目为主体、政府主导参与开展的健康养老认证项目。

  CARF(国际康复机构质量认证委员会)是国际性的养老、康复、行为健康等服务体系质量标准的制定者,认证遍及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国内已有15家综合性医院通过CARF认证,11家医院正在寻求认证或开展认证前期准备。

  天宁区卫计局副局长张伟介绍,以区域联合体寻求CARF认证,首先需要在该区域内至少有两家医疗机构通过CARF认证,同时还要在区域内设置以政府为主体的组织架构,推动、引导入驻机构采用CARF的康复质量控制体系。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常州健康养老服务业集聚区励建安院士工作室揭牌仪式。励建安是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 (黄洁璐 凃贤平 徐蕾 夏吉 林勤萍 陈秋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