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50城“交通健康指数”发布 常州排全国第4
2019-02-13 08:5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日前,高德地图《2018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首次发布“交通健康指数”,在全国50个主要城市中,我市交通健康指数值为77.9%,高于全国交通健康指数均值8.4个百分点,排名第4。

  而据百度地图2018年4季度统计显示,我市早晚通勤高峰实际速度为43.17公里/小时,在全国100个主要城市交通拥堵指数排名中列第2,比3季度上升6位;在全国32个汽车保有量突破100万辆的城市中,全年交通拥堵指数排名我市列第2。

  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139万辆,上牌电动车突破230万辆,加上市区范围全面推进轨道交道建设,通行密度和路网压力都堪称前所未有。来之不易的交通畅行,得益于我市去年编制实施的《常州市城市交通畅行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一年多来,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创新思路解决“堵点”,不断完善道路交通规划、建设、管理“三位一体”模式,齐抓共管成效明显。2018年全市电子警察新增564套(其中中心城区204套),但电子警察抓拍录入交通违法数却较2017年减少了111万起。 (芮伟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