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抖音新创意!常州新人用气球代替烟花爆竹获点赞
2019-02-11 18: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噼里啪啦,2月10日清晨,钟楼区万水美兰城小区里热闹非凡,一对新人正在举行迎亲仪式。围观的居民很快发现,仪式上没有燃放传统烟花爆竹,而是扎破一串串气球来营造热闹气氛。有居民拍下现场视频上传到网络上,赢得网友一致点赞。

  “这个方法,是我从抖音上学来的......”昨天,这对新婚夫妇告诉记者。丈夫姓万,今年27岁,自己经营一家店铺。春节前,他就从网络、微信朋友圈、小区户外广告等各种渠道,得知今年市区紧放烟花爆竹的消息,而他居住的万水美兰城正好在禁放区内。小万的婚礼在年初六,他当即决定,使用气球代替烟花爆竹。

  这个想法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他们从淘宝上提前采购了300个气球。

  据小万介绍,使用气球代替烟花爆竹的原理很简单,“把300个气球扎成一串,找一块挡板,钉上几排钉子,把气球用力往挡板上拉,很多气球瞬间被同时扎破,发出的爆裂声与烟花爆竹几乎没有差别,一样欢庆热闹。”

  小万还告诉记者,他对于传统烟花爆竹深恶痛绝,“去年春节前,我们邻居家的一个小孩,因为放鞭炮把手指炸伤了,”小万说,使用气球代替既安全又环保,应该在全社会推广开来。

  春节前,常州市签发了《关于加强市区烟花爆竹禁放管理的通告》,从2019年2月1日起,常州市区推行烟花爆竹禁放,在禁放区域内禁止燃放。万水美兰城所在的钟楼区北港街道水杉苑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一起学习《通告》,同时深入居民小区、商务写字楼、小超市、商铺发放《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张贴禁放区域温馨提示,向居民和商户宣传禁放烟花爆竹规定的重要意义,并号召广大经营业主不要售卖烟花爆竹。

  春节假期间,自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再次集合,组成禁燃劝导组。他们分早中晚三班,几乎每天在辖区内的宝龙城市花园、万水美兰城等小区进行巡逻、教育工作。据了解,这支义务巡逻队里,年纪最大的73岁,最小的12岁,“这名12岁的小男孩,是在路上遇到我们巡逻队,义务要求加入的。”社区书记吕霞告诉记者。

  水杉苑社区通过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社区志愿者在行动”宣传活动和“热热闹闹迎新春禁放烟花我先行”等一系列趣味活动,让更多居民和商户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环保意识及安全防患意识,为春节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